Biscuit

大鱼 - 周深

海浪无声,将夜深深淹没…

▪️ nicolivia ▫️:

漫过天空尽头的海浪  



这几天听着女神给电影唱的主题曲大鱼不知道为什么超想哭。高脚楼、手捧海棠花的少女、化身为鱼的少年,一幕幕画面跃上心头。



忘了高一还是高二在微博上第一次看到大鱼海棠最早版本的预告片,差不多过去六七年终于终于电影要上映了。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当时看完预告片内心有多悸动,各种找资料看电影会不会上映什么时候上映,所以等到现在已经不是单纯期待一部电影这么简单了,更是一种多年夙愿终于要实现的不真实感。希望电影能和初次遇见它时一样惊艳。



一直以来看到了很多类似“肯定是抄袭宫崎骏”、“电影屡次跳票多次众筹骗钱”之类的负面评论。不想过多讨论,毕竟我不清楚几次众筹是否真的因为主创团队缺少资金,更无法在只看到预告片就对电影是否抄袭做出判断。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几次跳票都是外在的原因造成的,也相信大鱼海棠是着自己承载的内容和主题而不是单纯的copy宫崎骏的风格。



能在大荧幕上看到一部认认真真讲中国自己的传统故事的动画电影总是应该感到欣喜。从一个期待多年的观众的角度来说,能看到国产动画一步步“崛起”无论如何都是骄傲和开心的。不抱期待和批评的人太多,我只想给它满满的支持与爱。



强烈推荐给大家这首歌,词曲声都美绝。

电影找了周深来唱真是太有眼光。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进天空的海底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看你飞远去 看你离我而去

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上一篇 下一篇

© Biscuit | Powered by LOFTER